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芬达和美年达有致癌危险 > 正文
 

中消协昨发警示当心饮料苯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57 重庆商报

  “两乐”:其国内产品绝对安全,暂不会采取相应措施

  本报讯 (记者 李德强 实习生 钟婧) 针对日前相关产品被指存在致癌嫌疑的报道,中消协昨日发出消费警示,但可口可乐公司及百事可乐公司则表示,其国内产品绝对安全,暂时不会在中国市场采取相应的措施。

  中消协昨发消费警示

  就国内媒体刊载的可口可乐芬达汽水、百事可乐美年达橙汁因同时含有苯甲酸纳(防腐剂)与维生素C(抗氧化剂)这两种成分,而被指可能产生相互作用生成致癌物质苯的报道,中消协昨日发出了消费警示:谨慎购买。

  “在相关部门没有作出结论之前,目前厂家的说法只是单方面的。”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在接受采访时,代表中消协向消费者发出了消费警示:请消费者谨慎购买和使用。武高汉昨日还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就此事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两乐”:国内产品绝对安全

  对于自己的产品被指有致癌危险,

可口可乐公司及百事可乐公司表示,那只是欧洲的事情,和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毫无关联,并一致强调了中国市场的产品是安全的。为此,“两乐”均称,暂时不会对此事在国内采取相应的措施。

  “如果经销商对产品有这方面的忧虑,我们会做出相关声明,但目前不会对市场采取相应措施。”可口可乐驻成都对外办事处主任高萌在获知中消协的表态后说,由于目前尚未获得相关官方的任何形式的通知,所以暂时不便发表评论,“如果确实有这方面的消息,公司肯定会作出相应的处理。”百事可乐(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卢劲也表示,百事产品都是安全的,且完全符合有关苯的所有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