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消协推出网上辩论活动 十大消费话题请你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9:29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李季) 收到垃圾短信,运营商是否要承担责任?商场返券、打折对消费者是否有利?电影院出售食品、饮料,能否限制观众自带?昨天,中消协表示将在3·15期间就这些热点问题开展“消费热点网上辩论”活动,从消费市场上出现的新问题中集锦出十大消费热点话题,让网民自由讨论,本市读者也可以针对每天的讨论话题各抒己见。

  据中消协介绍,本次网上辩论活动是3·15系列活动之一,所有的讨论话题都是中消协
和地方消协从日常投诉和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中总结出来的。从3月9日开始,中消协就这十大消费维权热点话题,每天组织一场网上辩论活动(周六、周日除外),具体时间以网站通知为准。具体操作方式为:登录新浪网,点击财经频道3·15专题即可进入。

  据了解,这十大讨论话题分别为:消费话题1:收到垃圾短信,运营商是否要担责?2:手机“三包”该不该改?折旧费标准合不合理?3:超期燃气表更换费该由消费者支付吗?4:商场返券、打折对消费者是否有利?5:在“

苏丹红”等侵权案件中,消费者举证困难,其利益该如何维护?6:航班延误,“不可抗力”免责是否由经营者说了算?延误后经营者应尽哪些义务,承担何种责任?7:听证制度怎样更公正、更合理?8:购房交定金是否影响公平签约?交纳定金后,消费者是否应有一定的“反悔期”?9:业主在小区内人身、财产受到损害,物业是否要担责?10:电影院出售食品、饮料,可否限制观众自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