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餐饮店打营养健康牌 素宴茶宴药膳应运而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9: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吴薇) 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的餐饮业不得不让一些经营者另辟蹊径,创新出与众不同的新菜品,来讨好食客的胃口。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今年本市的餐饮市场上,以主营素宴、茶宴及药膳、打营养健康牌的特色餐饮店悄然出现,并在逐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坐落在古文化街的一家古香古色的茶楼里,不仅可以品茶,更有特色的是还可以吃到
地道的茶宴。据这家茶楼的负责人介绍,由于茶宴较为费时,准备工作也较为复杂,所以他们每天只接受一桌预订。单就这种预订的形式已经足已引起食客的兴趣了。据介绍,这些茶宴或取茶之形、或取茶之味、或取茶之色,可以做出几十道茶宴来。位于广东路附近的一家素食饭馆名气已经传出去了。昨天晚上七时左右,这家餐厅的大厅里只有一张空桌,雅间也已经满了。店里上百道菜全都是素的,大部分是厨师自己创新的菜品,像“宫保鸡丁”、“香酥排骨”等菜品中的“肉”是以各种豆制品来代替的,包括火腿在内,味道、颜色与真正的肉制品比起来都极为相似,而像“葱烧海参”中的一些“海鲜”则是从香港运来的,而且这些素菜的营养并不比肉食差。

  店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看到现在的人越来越崇尚健康饮食,所以开办了这家素食饭馆,营业情况一直都不错。在丁字沽的一个菜市场内,一个不起眼的经营药膳的饭店每天都能引来许多特意从其它各区赶来品尝各种以药入菜的特色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