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十一年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十四点八亿多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5:51 中国消费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二日下午向媒体披露,中国自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以来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九四年到二○○五年,全国共出动近两千五百万人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十四点八亿多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逾十亿件。

  这十一年间,还查缴淫秽色情光盘八千八百多万件,取缔、关闭非法印刷厂四万余
家。同时,包括今年一月在广东查获的四条在内,共查缴非法光盘生产线二百二十一条。

  全国“扫黄打非”办官员称,中国打击侵权盗版、保护

知识产权立场坚定不移并一以贯之,没有哪个国家政府像中国政府那样,从十年前开始,就拿出相当于
公务员
年薪十倍以上的奖金去奖励举报盗版者。中国政府迄今仅发放非法生产线举报奖励就超过四千万元人民币,这充分说明中国政府是诚信负责的。

  该官员认为,中国是盗版的最大受害国,查缴二百多条非法光盘生产线,意味着中国销毁了年生产能力为数十亿张的盗版光盘,如果任由其流向市场,对中国音像产业、正版市场的冲击将是毁灭性的。他还特别指出,查缴的二百多条非法光盘生产线及其生产光盘原材料,都是西方发达国家生产、由国际盗版分子走私来华。

  这位官员表示,二○○六年“扫黄打非”春季战役已经启动,这方面工作将标本兼治,最终使盗版产品在中国无容身之地.(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