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网上药店获牌照药价可低逾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3:5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郭静 刘洋) 昨日,重庆首家网上药店正式拿到运营“牌照”。来自市药监局的消息说,最迟今年5月1日,市民就可在家中轻点鼠标、通过互联网购买非处方药。

  据了解,我市首家网上药房“康E福网”由重庆赛络尔科技公司负责开通,网站正在进行测试。截至目前,共有8家本地连锁药房与该公司合作。据悉,由于网上开药店节约了
门面费、药品仓储费用,网上药房的价格比市场价要低10%以上。

  市民想在网上买药,只要进入网站输入自己所需的药品和家庭地址,就会由最近的合作药房免费送货上门。

  此外,市民还可通过短消息购买药品,向指定号码发送短信,说明地址和药品名称就行。如果发现药品质量有问题,市民可向市药监局进行举报,也可在24小时内拨打网站公开电话免费退换货。

  “康E福网”并不是国内首家网上药房,去年12月,网上售药开禁。今年年初,北京京卫大药就在国内首拿牌照。

  按国家药监局的相关规定,市民可以方便地通过网上购买到非处方药;药品连锁零售企业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