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女性买东西最不放心减肥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左颖) 女性买东西对啥最不放心?全国妇联权益部等单位对北京、上海等五大城市千余名女性消费者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最不能放心购买的是“保健品”,占访者的26.0%。

  最不放心减肥产品

  其中,40.4%的人对保健品中“减肥产品”的安全最不放心;其次是“滋补品”(占16.2%);排在第三位的是“排毒养颜”产品(占14.7%)。“害怕含有对身体有害的成分”是女性不能放心购买保健品的主要原因。

  医疗行业最不透明

  调查显示,有53.6%的女性认为自己没有对产品和服务享受足够的知情权。当被问及心目中哪个消费领域知情权最不透明时,21.5%的被访者认为是医疗领域;其次是保健品领域(占18.5%);“房地产”、“化妆品”和“教育”领域分别排在第三、四、五位。

  保险合同最看不懂

  说明书是消费者了解产品信息的主要渠道。然而,72.6%的女性表示通过阅读说明书,无法对产品的性能一目了然。其中,“保险合同”最难读懂,占28.8%;其余依次是“药品”说明书(占16.1%),“保健品”说明书(占15.8%),“电脑”说明书(占11.5%),“化妆品”说明书(占9.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