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十大维权话题网上辩论 市民可登录新浪发表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3·15”期间,中消协计划推出“消费热点网上辩论”活动。从3月9日开始,将围绕十大消费维权热点话题,每天组织一场网上辩论活动。市民可登录新浪网站3·15专题,就当日讨论的热点话题发表观点。此外,3月1日到3月20日中消协还将与新浪等网站合作推出“网上3·15活动”;3月9日公布2005年度“推动商品房市场诚信建设的典型人物、事件”评选结果;3月15日在央视公布2005年十大不平等格式条款点评结果。

  “不再被垃圾短信惊扰”是网民最大心愿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央视“3·15晚会”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发起的“我们的心愿”征集活动广受关注。截至今天,晚会特别节目组已经接到观众热线电话超过6000个,电子邮件近8000封。在新浪等网络媒体上进行的“消费者十大心愿”调查中,“不再被垃圾短信惊扰”目前排在最前面。

  时下最流行的彩铃,也成为晚会上的新亮点。记者了解到,消费者除了可以给晚会特别节目组发送电子邮件和拨打热线电话,还可以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北京音乐广播“彩铃乐翻天”两档节目,发出自己的心愿短信和心愿彩铃,或者登录DVchina和黑匣子网站把自己对“3·15”的理解,通过DV短片和手机短片表达出来。

  十大话题

  1.收到垃圾短信,运营商是否要担责?

  2.手机“三包”该不该改?折旧费标准合不合理?

  3.超期燃气表更换费该由消费者支付吗?

  4.商场返券、打折对消费者是否有利?

  5.在“

苏丹红”等侵权案件中,消费者举证困难,其利益该如何维护?

  6.航班延误,“不可抗力”免责是否由经营者说了算?延误后经营者应尽哪些义务,承担何种责任?

  7.听证制度怎样更公正、更合理?

  8.购房交定金是否影响公平签约?交纳定金后,消费者是否应有一定的“反悔期”?

  9.业主在小区内人身、财产受到损害,物业受否要担责?

  10.电影院出售食品、饮料,可否限制观众自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