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水务局:高尔夫球场超额用水最高加价3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4:12 中国消费网

  北京将对40家高尔夫球场实行用水定额,不同性质用水分别计量

  今后,遍布北京11个区县的40家高尔夫球场的用水将按照用水定额标准进行控制,超额用水将累进加价。昨天,北京市水务局首次发布《关于加强高尔夫球场用水管理工作的通知》,再生水和雨水今后将在高尔夫球场得到广泛应用。

  市水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通知》是在去年底对全市所有高尔夫球场调查后“量身定制”,调查内容包括占地面积、年用水量、装表情况、交费情况等内容。要求下发后,各区县水务局和节水部门将定期对球场监督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球场将提出警告并限期整改。

  超标部分加价一至三倍

  超额用水累进加价的制度将在高尔夫球场实施。依据通知,高尔夫球场的所有主要用水部位,必须按照不同用水性质分别安装计量水表。节水管理部门将每年向球场下达用水指标,超指标用水的单位要按照累进加价的收费制度执行,超出规定数量20%以内的部分,按照水价的一倍标准收取;超出规定数量20%至40%的部分,按照水价的二倍标准收取;超出规定数量40%以上的部分,按照水价的三倍标准收取。

  球场景观用水须用再生水

  对于球场的景观用水,通知要求必须使用再生水,而不得使用自来水或自备井水。此外,再生水管线覆盖范围内的高尔夫球场,必须引用再生水进行草坪灌溉、冲厕等其他杂用,符合条件的单位须建设中水处理设施。

  有人工湖的球场要对其进行防渗处理,人行道、车行道及停车场、建筑屋顶等,须采用雨水利用设计,充分收集和利用雨水。

  在取用水方面,直接取用地表水或地下水的高尔夫球场,要求必须进行水资源论证并申请取水许可;原来水源为农(林)业用井的,必须限期到节水管理部门办理自备井变更手续,重新核定用水指标。(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