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节后短线游借“三八节”复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43 中国消费网

  春节后,南京旅游市场走入淡季。而随着“妇女节”的临近,许多旅行社把精力都集中在了三八节上,于是三八妇女节则成为旅行社用来恢复市场打头阵的产品。

  据旅行社的人士介绍,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不少企业和机关都会对女性同胞和优秀工作者提供奖励游。因此团队游的游客都为女性,占总游客的60%以上,再加上散客游中多数也为女性,所以女性游客将占到70%到80%。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惯例,三八妇女节期间的销
售收入至少比平时要增长40%以上。

  江苏省中旅的国内部经理殷俊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团队加散客的报名人数已达到300人,散客中只有10%为男性,多数都以单位奖励为主。据介绍,今年三八节,江苏、浙江、安徽和江西等一些地方的短线一日游到三日游特别受欢迎。江苏舜天旅行社的假日部经理高弘也告诉记者,他们目前预报过来的国内短线游也有了十几个团。

  但也有一些旅行社并没有达到以三八节“复活”短线游的目的。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目前的报名人数只有20~30人,往年这个时候的报名都能达到200多人。

  业内人士分析,三八节旅游热潮和其他旅游旺季不同,主要以集体包团为主,旅行社多以女性的特点包装线路,或与企业协商定做线路,所以在市场火爆的背后,竞争也更加激烈,利润也在不断下降。(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