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东盟协定税率商品进口1月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29 中国消费网

  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首月深圳关区共进口享受中国-东盟协定税率商品总值为1600.73万美元,同比增长75.80%,环比增长23.92%,占广东口岸进口的东盟受惠商品总值的35.95%;涉及税款优惠1539.30万元人民币(包括关税和相应的增值税,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51.45%,比上月增长10.69%,占广东口岸的47.19%。进口的东盟受惠商品货值和税款优惠金额均居广东各口岸之首。

  2006年1月,从深圳关区进口的中国-东盟优惠协定项下受惠商品承继2005年增长态势,继续迅猛增长。从进口货值来看,居前三位的受惠商品依次是鲜龙眼、润滑油基础油和鲜或干的山竹果,商品总值为886.89万美元,占受惠商品总值的一半多;主要税款优惠商品为鲜龙眼、鲜或干的山竹果、鲜榴莲和其他棕榈仁油或巴巴苏棕榈果油及其分离品,税款优惠为1041.99万元人民币,占税款优惠总额近七成。

  从受惠商品的货值看,主要进口国家为泰国、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受惠商品货值分别为642.57万美元、382.84万美元、286.88万美元和284.12万美元。从税款优惠金额看,主要受惠国家为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税款优惠分别是823.78万元、381.66万元和300.85万元。

  此外,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对原产于菲律宾的商品实施中国-东盟协定税率。今年首月,货值43200美元的原产于菲律宾的

芒果率先受益,税款优惠为59121元人民币。 (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