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招行4月开收小额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58 中国消费网

  继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之后,招商银行将成为第三家在北京地区对小额账户收费的银行。昨天,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宣布从2006年4月1日起将对不符合减免条件的个人客户收取账户管理费。虽然招行的门槛要比建行和中行高,但从细则看收费主要针对的是单纯的储蓄账户,只要客户手上的招行银行卡有代缴费、还款等功能其实都能享受免费待遇。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公布的《通告》称,对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普通一卡通和存折
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元人民币;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万元的一卡通金卡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0元人民币;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0万元的金葵花卡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30元人民币。

  招行北京分行在此次公布的《通告》中明示了五类减免条件,符合任一条件的“一卡通”、“一卡通”金卡、“金葵花”卡可获免收账户管理费的优惠。

  除了日均资产达标的存单、存折、银行卡账户,企业年金账户和用于代发工资、奖金、公积金等或用于代扣保险费、学费,且在统计当月(期)有交易发生的一卡通和一卡通金卡;用于缴纳手机和固定电话话费,且在统计当月有交易发生额的一卡通;正在归还招行个人贷款(含住房按揭贷款、

汽车消费贷款、综合消费贷款、个人质押贷款)的一卡通、一卡通金卡和金葵花卡;开通了招行
信用卡
自动还款功能且信用卡状态正常的一卡通等四类账户都可以不缴管理费。

  据介绍,在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对于主动到招行归并、注销账户的小额客户,招行将免收密码挂失手续费。招行公告称,对于连续两年未能成功扣收账户管理费,且余额为零的“一卡通”或存折,该行将从第三年(含)起自动对其销户。

  名词解释

  日均总资产

  所谓“日均总资产”是指客户以同一身份证明在北京招行开立的所有账户的日均资产合计,“资产”包括定期及活期储蓄存款、开放式基金、国债、证券、受托理财、招行代售的信托及保险等。举例而言,某客户在招行开立了三张一卡通,如当月三张卡内的日均资产合计超过1万元,则三张卡均免收账户管理费。如未达到1万元,则每张卡均须缴纳1元账户管理费。

  消费提示

  北京部分商业银行账户收费标准

  建行:建行北京分行去年率先在京城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日均存款余额低于500元(不含)的账户每季度收费3元,但低保金领取账户、代发工资类账户、个人贷款还款账户等七种账户不在收费之列。

  中行:今年3月20日起,中国银行也将在北京地区对人民币日均存款余额小于500元的人民币普通活期账户以及活期一本通账户每季度征收3元账户管理费。与建行有所不同的是,中行将借记卡用户排除在收费范围之外。

  工行:工行将在今年6月20日前清理归并小额账户,但何时征收、收多少钱还是未知数。工行的小额账户是指在一季度内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含)的账户。

  农行:农行在广东等地征收小额账户管理费,但北京地区目前还没有动静。

  (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