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麦当劳部分单品在长涨价 肯德基暂未跟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12 中国消费网

  27日中午,长春市民王小姐像往常一样来到麦当劳品尝冰淇淋,结果却被服务员告知:涨价了!这让她感到很意外。

  麦当劳部分商品涨了0.5元

  

  27日,记者在麦当劳长春某连锁店看到,宣传板上已经更换了新的价签:“圆筒冰淇淋”由原来的每只2元涨价至每只2.5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价签已经换上去好几天了,如要了解具体原因,可以咨询设在大连的麦当劳东北区总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麦当劳连锁店发现,来就餐的消费者比以前并未见明显减少。采访中,多数消费者表示,基本可以接受。

  此次调价与糖价上涨无关

  当日,记者通过电话先与麦当劳东北区总部公关经理胡晓芳取得了联系,对于这次产品调价行为,她表示并非仅限于长春,而是全国性的统一调价,建议记者与位于上海的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联系采访。

  随即,记者又就此致电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顾骅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是几天前在全国各地区麦当劳连锁店同时进行的。

  除“圆筒冰淇淋”外,根据各地区情况不同,麦当劳其他部分产品也相应提高了售价,单品涨价幅度均在0.5元左右。

  对于此次涨价原因,顾骅表示只是麦当劳企业内部产品销售策略的一种调整,他否认了此次产品调价与近日糖价上涨有关。

  肯德基在长“按兵不动”

  当日,记者又走访了肯德基在长春的多家连锁店,发现肯德基的各类餐饮产品仍维持原来的价格水平没有变化,与麦当劳此次调价的“圆筒冰淇淋”几乎同样规格的“脆皮甜筒”,在肯德基的售价仍为每只2元。

  对于肯德基是否会跟进涨价的问题,肯德基多家连锁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并不知情。由于对方工作繁忙,记者未能听到肯德基长春公司公关部门对这一问题的正式说法。

  对于部分“洋快餐”的涨价行为,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洋快餐”在中国的整体经营策略有关,与本土餐饮企业经常靠降价来扩大市场份额不同,“洋快餐”往往更注重其品牌影响力,一般不会采用“降价”的方式来迎合消费者,反而可能会通过小幅度涨价的方式来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盈利水平。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