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美紧急召回一款婴幼儿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7:19 新闻晨报

  含金属颗粒易伤及婴儿

    国内仅在购物网站有销售类似产品

  □李莎 樊蕊

  据法制晚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北京时间昨晨宣布,紧急召回由美赞臣公司生产的一款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召回的原因是这批产品被检出含有金属颗粒,容易导致婴儿体内呼吸系统和咽喉严重受损,而且病症在服用后3至4个小时就会发作。

  奶粉惊现金属颗粒,有些大小达2.7毫米FDA公告称,这款奶粉被召回的原因是厂家发现这批产品含有金属微粒,其中一些颗粒的大小甚至达到2.7毫米。

  据悉,如果婴幼儿误服这些产品,把其中的金属颗粒吸入肺部,容易导致体内呼吸系统和咽喉严重受损。病症因受损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现,咽喉受损的症状包括咳嗽、咽食困难或呼吸困难;肺部受损的症状包括咳嗽和呼吸困难。

  目前FDA和美赞臣公司正联手调查该事件的起因,以找出金属微粒为什么会出现在该产品中。

  中国市场上没有销售,但易趣等网站上有邮购嫌疑

  记者向美赞臣公司中国总部(广州)核实时,负责公关事务的毛锦洪先生说,向有关方面了解详情后一定及时回复。

  随后毛锦洪先生回复说,这款被召回的婴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市场上并没有销售,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美赞臣产品是在广州生产的,所采用的配方与美国方面的配方完全不同。美赞臣公司请中国的消费者放心食用美赞臣生产的食品。

  但记者在易趣和淘宝网站上看见有该品牌奶粉在出售,虽然仅从图片上难以确定型号是否与该批相同,但都标明全部奶粉是从美国直接寄出,以美国航空快递EMS直送中国。

  对此,毛先生称网上产品的采购渠道不是很清楚。

  因此,购买该品牌奶粉的消费者应当仔细核对罐底的批号,以防可能给婴儿带来的危险。

  FDA公告召回的这款奶粉是美赞臣公司生产的一款名为GEN鄄TLEASE,产品的批号为BMJ19的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该款奶粉生产日期是2005年12月16日,食用期限为2007年7月1日前。这批被召回的奶粉大约有4.1万多罐。

  由于这种产品销售范围比较广泛,FDA建议消费者应该仔细核对产品包装上的批号,在外包装的底部,有凸起的字母BMJ19,适用于1个月到7个月的婴儿。

  美赞臣公司于1905年成立,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美国市场最大的婴幼儿营养品公司。

  1993年7月,美赞臣进入了中国市场,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中国区总部—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