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科大创新侵权案面临败诉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4:51 中国消费网

  前日,科大创新(600551)诉中信银行及公司原总裁陆晓明侵权案在合肥市开庭。陆晓明并未出庭,法院当日也未对该案作出判决。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陆晓明已经向法庭提交了证据,其中包括一封信和两份会议纪要。陆晓明自称,在信里曾向公司领导汇报过担保的事情,两份会议纪要就是证据。

  科大创新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陆晓明是2003年年底离职的,当时“2000万元存款全部被划扣”一事还未暴露。此前,陆晓明在未经董事会授权和同意的情况下,伪造董事长签字,擅自用公司在银行的2000万元存款为广东中粤公司提供担保,后因中粤公司不能还款,银行将2000万元全部划扣。公司认为,银行没有严格履行审查职责,划扣2000万元的行为也违反法律规定,因此要求银行返还划扣的存款2000万元,陆晓明应承担连带责任。

  北京市泰福律师事务所主任肖太福认为,科大创新公司治理结构并不健全使得陆晓明有机可乘。

  同时,科大创新也要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再次,科大创新通过担保获取收益属于违法所得,我国法律禁止公司之间进行有偿拆借资金活动,这是具有金融许可证的中介机构才能从事的行为。(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