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农业部提醒农民购买农资应三要三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23: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春耕在即,农业部发表致全国农民朋友的公开信,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使用农资时、应注意的事项,并把首批放心农资送到了田间地头。

  农资质量的好坏关系到一年的收成,打击假劣农资,使放心产品在市场上顺利流通,对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十分关键。今天,农业部工作组深入北京市顺义区,把一批放心农资送到农民手中。

  (同期)农业部部长 杜青林:告诉乡亲们一定要到定点商店去买,还要好好看看标签,再一个买完了把发票留好了,将来出事你好找他

  农业部还现场发放了三万多份“识假辨假明白纸”,教给农民如何识别伪劣农资。提醒广大农民,不要购买流动商贩和无证、无照经营的农资,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宣传,不要接受未注明品种、名称、数量、价格及销售者的字据或收条。

  (同期)北京市顺义区农民:开始也不知道,拿到材料就知道了,能鉴定(真假农资)了。

  今天各地都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提高放心和优质农资的覆盖率。今年,全国还将重点推广山东、河南等地“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的有效做法,试点县市扩大到35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