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润明沈城销售遇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公司方面未就此事作出任何答复 博士伦护理液在沈城地区销售下降

  晨报讯(记者 林浩 赵威)“昨天才卖了两瓶,而平时一天最少也要卖10多瓶。”昨日,沈阳中街一家眼镜店销售人员表示,博士伦的顾客现在不多了。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商家还把“无防腐剂”作为其他品牌护理液的宣传口号。难道护
理液里还有防腐剂成分吗?防腐剂会对眼部产生危害吗?

  博士伦产品未说明有防腐剂

  记者查看博士伦润明护理液说明,其主要成分其中一栏标注液体含有硼酸、依地酸二纳、硼酸钠、氧化钠成分;功能是平衡成分,增加佩戴舒适感,并没有说明有防腐剂成分,也没有剂量比例。而记者查找的资料显示,“硼酸钠性状是无刺激性的防腐剂,有一定抑菌作用”。

  记者随后联系了北京博士伦公司公关代理公司,对记者的提问,对方一改两天前的正面回答转为“代传”,并表示新加坡目前还没有新的调查结果,一切以两天前的声明为准,相关产品不会在中国停售。

  至于“防腐剂”使用量及超量引发的危害,对方表示,要咨询技术部门才能答复。

  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没收到任何来自博士伦方面的答复。

  “多数护理液都有少量防腐剂,其主要作用是保证产品稳定性,在使用过程中不变质。”上海一家隐形眼镜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对护理液国内有严格用量标准,超标或者使用不当,很容易引发角膜炎。

  记者昨天从国家

卫生部新闻处获悉,目前卫生部按照《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对博士伦等产品进行监察,并将加大对此类产品的监管力度。

  “润明”沈城销售遇冷

  昨日,记者又走访了位于沈阳中街和太原街上的10家眼镜店,他们都还在销售博士伦护理液产品,对此次风波,销售人员均表示已经知晓。

  一销售人员还低声告诉记者,博士伦润明护理液中添加了少量的防腐剂,用久了难免会给眼睛带来伤害。

  走访中,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消费者,18位消费者认为博士伦目前的做法对消费者是不负责任的,应该暂停护理液产品的销售,其余2位消费者则保持观望态度。

  相关提醒 戴隐形眼镜不宜多用护理液

  中国医大盛京

医院眼科副主任陈晓隆昨天表示,有些人佩戴隐形眼镜时,直接从镜盒中取出就往眼睛上戴,而镜面上还残留着很多护理液,长此以往,就会在眼部积淀。

  他表示,虽然防腐剂、蛋白酶这两种成分在国家规定使用量下可以使用,但仍有一些身体敏感者会出现不良反应,他就经常遇到因佩戴隐形眼镜或者使用护理液引起眼疾的病例。

  [3·15—本报行动]本报掀起“

维权风暴”

  无论你是消费受害者,还是消费内幕知情者,如果你来现场投诉,如果你有内部报料,如果你现身说法,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4-86268636持重奖等你。

  [3·15—申诉焦点]美容洗染类申诉最多

  晨报讯(记者 赵威)昨日,省工商局公布去年服务申诉情况,受理居民服务类申诉3184件,占服务消费申诉的20.87%。

  据省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介绍,居民服务类申诉主要集中在理发、美容保健、洗染三方面,占居民服务申诉的65.58%,主要问题为:染发、美容后出现一些不良身体、心理反应;干洗变水洗,部分干洗店没有干洗机,造成不能水洗的衣物缩水、变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