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义乌市麦当劳店两顾客饮料内同现蟑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36 中国消费网

  笔者昨从义乌市卫生监察大队及义乌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麦当劳义乌店2月21日提供的一批可乐饮料,被餐厅内两名顾客当场发现有蟑螂在里面晃悠。

  消费者当即与麦当劳店较劲,提出一个要求:麦当劳义乌店必须在当地电视台公开向当天所有顾客道歉,但遭到店方拒绝。义乌市消协称,双方提出的条件相互差距太大,调解有点难度。

  饮料里赫然漂着一只大蟑螂

  昨天下午,当事者之一的义乌市民叶小姐,向笔者叙述了事发经过:

  叶小姐与好友林小姐,平时都喜欢吃洋快餐。2月21日下午2点左右,林小姐提出去吃某品牌洋快餐,叶小姐却认为还是去麦当劳,因为相比较,还是它的卫生、干净点。于是两人来到了位于义乌绣湖广场上的麦当劳。

  两人各买了一份麦当劳,刚开始食用,就听见附近一位小伙子在喊:“这饮料里怎么有虫子?”引起餐厅内顾客一阵惊动。接着便是店经理出来了解情况,双方进行交涉。

  “我们的饮料里会不会也有虫子?”林小姐对叶小姐说。打开杯盖,叶小姐发现林小姐那杯可乐里,也赫然漂着一只大蟑螂。“我已经喝了几口,难受死了,我以后再也不敢吃了。”林小姐向叶小姐叫道。

  店方承认自己工作出现失误

  那位小伙子向义乌卫生监督部门打了投诉电话。当天下午2点40分,义乌市卫生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小伙子姓朱,他说他和几位朋友吃完麦当劳后在聊天,他无聊地打开饮料杯盖,突然发现杯内壁粘着一只小虫。“当时就很恶心,这种名店竟然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不可思议。”

  “两只都是蟑螂,小伙子杯内那只小一点,女孩子杯内那只大一点。”义乌卫生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赵旭升对笔者说。

  执法人员在现场作了初步调查,并当场做了笔录。麦当劳餐厅负责人承认了是自己店工作上出现失误,并向执法人员反映,这两天他们在杀虫,杀虫后,在制冰机里发现这种虫子。但在执法人员赶来之前,店方已将所有冰块全部处理掉了,制冰机内也已清理干净。

  消费者提出店方须公开道歉

  朱先生告诉笔者,他在与麦当劳餐厅经理交涉时,提出麦当劳方面必须在义乌电视台上,公开向当天喝过麦当劳饮料的所有消费者道歉。

  这个要求,被餐厅经理当场拒绝。该经理认为,当事人道歉可以,上电视公开道歉则不可能,并表示愿补偿价值300元的麦当劳消费礼券。朱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我们本来想这事算了,不想怎么样,可我们气恼的是,事情发生后,那餐厅经理只顾着到朱先生那桌处理,而对我们不理不睬,走都不走过来一下。”叶小姐对笔者说。后来,叶小姐、林小姐也表示,要坚持与朱先生一样的要求。“因为消费者有知情权,麦当劳必须对义乌消费者有个说法。”

  当天下午,两批顾客都向义乌市消协进行投诉。消协通知餐厅经理来调解,可双方仍坚持自己的要求与条件。昨天,笔者从义乌市消协得知,此事仍未调解成功。

  其实麦当劳平时卫生抓得也紧

  昨天下午,义乌市卫生监察大队又召集双方,作了询问笔录。卫生监察大队昨天尚未对此事作出处理决定。执法人员表示,按有关规定,卫生监察部门可对相关饮食单位处5000元以下罚款。

  “其实,麦当劳义乌店平时卫生工作抓得很紧的,有时他们自己查得比我们还仔细。餐厅经理自己也承认,这次是他们工作上的失误。”执法人员赵旭升说。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