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借鉴国际经验 期指锁定百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14 中国消费网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权威人士透露,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加紧研究开发覆盖沪深100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CSI100,该指数有望成为我国第一个股指期货标的指数。有关专家表示,与沪深300指数相比,CSI100所涵盖的公司较少,容易编制和跟踪。同时,以不超过100家目标公司来编制指数,是国际上其他股指期货成功运作的经验。目前,新华富时、中信、标准普尔等公司开发的一些指数在各大期货交易所成功运行,将成为中证指数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

  深交所全力打造“制度产品创新年”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今年是深交所的制度与产品创新之年,深交所将大力推进包括规则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交易制度等制度创新及基础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基金、权证等产品创新。在产品创新方面,张育军表示,深交所专门成立了重大项目小组,实施目标责任管理,首先是重点加强基础类产品包括股票、债券方面的创新。

  深圳市属公司七成以上进入股改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截至前日,深圳市属25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8家进入了股改程序,占到总数的72%.其中,G农产品、G天健、G深振业等12家已经完成了股改。据了解,在深圳市18家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中,综合折算平均为每10股送2.99股,低于平均对价水平。去年9月,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就明确提出,在今年2月前基本完成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股改。

  安徽要求确保上半年完成股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海深强调,该省未股改的公司要抓紧拟订方案,确保全省上半年完成股改工作。自股改启动以来,安徽省的股改进度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截至2月14日,全省已有27家上市公司进入或完成股改,市值、家数比例分别为86.34%、60%,居全国第一,提前实现2月底前“家数过半、市值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目标。该省列入全国股改重点的8家上市公司,已全部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

  深圳将重点扶持深能源等上市公司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深圳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传出信息:深能源、深圳机场、盐田港等上市公司将获政府扶持做大做强。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介绍,该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集团将要求做到全国前十强。其中,深圳机场集团要在五年内跻身全国前五位。港口产业集团将以盐田港为平台,到2010年通过控股和参股经营的万吨级以上集装箱泊位达到约20个。

  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获准募集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大成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日前获证监会核准募集。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农业银行,近期将通过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各大券商和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直销机构公开发售。据悉,这是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六只开放式基金,也是国内第二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基金。

  中国上周装运美豆达57万吨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16日的最新一周,中国进口商装运了57.73万吨的美国大豆,装运量再创新高。最近两周,中国的总装运量达到了110万吨,将使得3月的到货量较2月大幅增加。在最新一周所装运的大豆中,45.06万吨从美湾装出,另外12.67万吨从美西装出。按照出口检验报告,截至目前,中国累计装运美豆669.55万吨,比去年同期的879.39万吨减少209万吨。(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