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冲千三止步1297 借东风农股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7 中国消费网

  昨日,沪市大盘蓄势上攻,向13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到达1297点后,市场抛售压力增加,大盘出现回软态势。到收盘时,沪指收于1284点,下跌4点。同时,深指收于3363点。

  观察盘口,大盘昨日呈现高位震荡的格局,金融股、地产股有所调整。由于中央“一号文件”利好消息的激励,农业股表现最为活跃,与钢铁股一起推动大盘上涨。早盘,农
业龙头股秦丰农业大幅跳空高开,5分钟内就快速上涨了8.08%.在该股的带领下,农业板块全线扬升,平均上涨幅度达到1.14%,成为昨日涨幅最大的板块。其中,G丰乐上涨7.51%,G北大荒上涨7.12%,G顺鑫上涨5.51%,G新希望上涨5.46%,登海种业上涨2.51%.

  日前,被称为中央“一号文件”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该《意见》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现代化农业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深化农村改革等八个方面,提出了三十二条支农、惠农的具体措施。投资者应该注意到,近期国家频繁出台有关支农、惠农的政策,农业股的发展前景非常良好。

  同时,

证券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农业股的业绩参差不齐。在具体个股的操作上,要注意分析基本面情况,切忌盲目追高。从业绩来看,整个农业板块的盈利并不太突出。从2005年第三季财务报表分析,在18只农业股中只有九发股份、G北大荒、G顺鑫、隆平高科等4家每股收益超过0.1元。其中九发股份最高,每股收益为0.22元。

  作为农业龙头股,秦丰农业的业绩不佳。2004年每股收益为-0.9691元,2005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 0.3061元。日前公司预测,2005年业绩将预亏。如果该年度公司继续亏损,秦丰农业将成为ST股。(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