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微软曲线入股浪潮软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3 中国消费网

  紧急停牌一天的浪潮软件(600756)正式确认了微软曲线入股。浪潮软件表示,日前浪潮集团旗下另一子公司浪潮国际(8141,HK)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浪潮电子(香港)公司,分别以4020万元和800万元认购了浪潮软件旗下山东通用软件和浪潮电子政务两公司的股权。由于微软已持有浪潮国际30%股权,由此,微软实现曲线入股浪潮软件。

  21日,浪潮软件在连日微跌的情况下,以涨停收盘。

  微软曲线入主国内软件

  据了解与浪潮软件一起同属于浪潮集团旗下的浪潮国际早在2005年9月就已经与微软签署了投资2500万美元的认购契约。据此契约,微软此次受让浪潮软件旗下两公司,是微软继续注资浪潮国际1200万优先股的先决条件,此前微软第一波认购浪潮国际优先股的1300万美元已经到账。

  “去年微软投资浪潮国际之前,也未对外界具体说明投资哪个子公司。”浪潮集团品牌发言人左佰臣昨日表示,此次浪潮国际投资国内子公司的行为是按照既定计划行事。这样做是因为微软希望投资一个国际化的公司,而浪潮国际完全是国际化运作的公司,财务运算方面也同微软非常一致。据他透露,尽管微软的资金投在浪潮国际,但要在国内发展具体业务。

  浪潮软件实力得到加强

  之前尽管同属浪潮集团,但浪潮软件和浪潮国际之间并无股权瓜葛。而此次交易完成后,浪潮国际通过浪潮电子(香港)有限公司分别间接持有电子政务与通软53.3%和30.05%的股权,即微软透过浪潮国际将与浪潮软件共同持有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权。

  而同时浪潮软件近来在国内也有较大动作。日前,浪潮软件与其子公司深圳天和成以不到1.3亿元人民币从浪潮集团另两子公司浪潮科技和浪潮置业手中收购了浪潮计算机,准备在其基础上打造自己的软件园区。

  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浪潮软件的实力不容小觑,如果引入微软作为战略合作者将会进一步提升其在国内软件业中的影响力。(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