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娱乐场所监控录像资料须留存30日备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13 中国消费网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向全市娱乐场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3月1日之前,各娱乐场所出入口、主要通道必须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监控录像资料须留存30日备查,不得删改或者挪作他用。

  娱乐场所图纸送警方备案

  3月1日起,《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该条例对娱乐场所的经营作出了一系列硬性规定。市治安总队负责人表示,自即日起至3月1日,北京所有娱乐场所法人、经营者均须根据条例要求,完善“闭路电视监控设备”等硬件系统,及反恐防暴预案等软件系统。3月1日起,警方将结合条例规定,推出专项执法检查。

  此外,凡未在公安机关备案或变更经营事项的娱乐场所,3月1日前应携带文化行政部门核发的《娱乐经营许可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场所平面图、方位示意图等材料,到公安机关备案。

  监控录像不得删改或他用

  按照规定,北京大小娱乐场所必须在场所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营业期间,该设备必须正常运行,不得中断。监控录像资料须留存30日备查,任何人不得删改或者挪作他用。

  此外,所有娱乐场所要将禁毒、禁赌、禁止卖淫嫖娼等警示标志,悬挂在营业场所的大厅、包厢、包间内显著位置;娱乐场所包厢、包间内应设置隔断。各场所内不符合规定的设施,如包间门设置的内锁装置,及电子游戏厅设置的具有赌博功能的机型、机种、电路板等游戏设施设备,均要在3月1日前自行拆除、上缴公安机关。

  娱乐场所保安须专业人员

  据介绍,3月1日后,北京娱乐场所配备的保安必须是专业保安人员,不得聘用其他人员。所有场所都应建立巡查制度,以及时发现场所内违法犯罪行为,并且执行存包、开包检查等安全责任制度,营业期间,所有进入场内人员,均要通过安全检查。

  3月1日前,全市场所必须制定、完善反恐防暴、火灾、应急疏散预案,尤其是迪厅,应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配备安检器材和防护设备,并定期进行反恐防暴、火灾、应急疏散培训和实战演练。

  昨日,钱柜等KTV营业人员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已接到了警方的通知,3月1日后,凌晨2点将关门歇业。(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