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牡丹江取水口不明悬浮物为酒糟引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5:19 中国消费网

  从2月19日开始,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水源地取水口发现絮状悬浮物,造成部分居民的恐慌。昨天,该市环保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该悬浮物经初步判断为水生生物。而牡丹江市自来水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事对正常供水影响不大。

  牡丹江市自来水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杨敬伟介绍说,2月19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发现水厂取水口被不明絮状物堵住,到20日悬浮物越积越多。该悬浮物外表类似海蜇皮,呈不规
则形状堵在取水口的网格上,影响了水厂的正常取水。自来水公司随即将这一情况报告有关部门,有关部门立即取样检测。

  该市环保局的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检测,初步判断该悬浮物为一种水生生物,随着水温和水质的变化而产生,目前已经基本上排除工业污染的可能性。但该生物的具体名称和成分构成还有待于黑龙江省有关专家的进一步确定。

  据悉,有了松花江水污染的前车之鉴后,牡丹江市对此事非常重视。前天,政府部门主动在当地媒体上公布了在水源地发现絮状物一事,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悬浮物到底是什么。此事在市民中引起了一定的恐慌,部分居民开始抢购饮用水,并大量储存自来水。为此,昨天牡丹江市有关部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牡丹江市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民的情绪。

  目前,牡丹江市有关部门已经去取水口海浪河下游进行调查,水样也已送往哈尔滨等待黑龙江省有关部门的进一步检测。牡丹江市环保部门加密了水质监测的频率,并对水污染的隐患进行排查和处理。

  同时,市自来水公司的150多名工人全部出动,参与到清理絮状悬浮物的工作中,保证水厂的正常取水。杨敬伟说,到目前为止,此事对牡丹江市的正常供水影响不大,对自来水水质的各项检测指标都显示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同时,他也承认自来水管网末端的小部分地区因水压不足,正常供水受到了一定影响。(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