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抽查:潘瑞克夹馅面包铅含量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36 中国消费网

  今天上午,北京市质监局公布了一批不合格面包产品的名单。其中北京潘瑞克食品加工中心生产的“潘瑞克”牌夹馅面包(红莲蓉)(25克×6个/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1日)铅含量实测值为4.8mg/kg,超过标准限量值8倍多。

  本次共抽查了128家企业的217种产品,合格18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5.3%。发现的问题有:

  1.甜蜜素超标。摄取过量可能对人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国标规定,面包中甜蜜素含量不得超过0.65g/kg。

  2.苯甲酸含量超标。苯甲酸对霉菌和酵母菌的繁殖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摄入过量可能对人体健康不利。国标规定,面包中不得检出苯甲酸。

  3.微生物超标。

  4.重金属铅超标。国标规定,面包中铅含量不得超过0.5mg/kg。本次抽查中,北京潘瑞克食品加工中心生产的“潘瑞克”牌夹馅面包(红莲蓉)(25克×6个/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1日)铅含量实测值为4.8mg/kg,超过标准限量值8倍多。

  此外,北京京南京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2果酱夹心面包(90克/包,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1日)、北京市源之力食品厂生产的“源力”牌豆沙吐司(260g/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23日)、北京市通州区通林面包坊生产的“通林”牌豆沙面包(100克±5克/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9日)和花样年华面包(1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9日)等4个产品甜蜜素、苯甲酸两项同时不合格。

  北京和乐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松沙拉面包(18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24日)、北京麦香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香隆”牌台湾菠萝包(80克±5/袋,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7日)等2个产品甜蜜素和菌落总数两项同时不合格。

  市质监局已责令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并对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采取封存、扣押等措施,严禁其流入市场。(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