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日官方数据显示:中日贸易额增幅明显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33 中国消费网

  去年增长12.7%,总额1893亿美元

  官方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21日发表的中日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日本与中国内地的贸易总额达189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连续7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表明,尽管去年中日两国的贸易总额再度增长,但与2003年增长30.4%、2004
年增长26.9%相比,增长幅度明显下降。日本去年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为80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9%,进口总额为109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7%。进口总额去年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从进出口商品的类别来看,日本向中国出口的主要商品是映像机器的零部件以及其他电子零部件。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预计2006年中日两国贸易总额将突破2000亿美元,但增幅将继续回落。如果把香港地区的贸易额计算在内,中国与日本的贸易额已连续两年超过日美两国间的贸易额,成为日本的最大贸易伙伴。(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