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老伴住院13天的噩梦:大夫收了红包照样冷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4:24 中国消费网

  我72岁了,曾是皮肤科主任医师。现在,我以一位已故病人家属的身份向贵报反映情况。

  2005年5月27日,我的老伴滕天丽住进山东省立医院呼吸科病房,6月8日凌晨去世。回想这满打满算的13天,我们全家就像做了一场噩梦。

  我老伴是由呼吸科大夫林某某收治入院的。住院第一天,病人和我们家属就感受到林的冷漠,亲戚提醒说:“是不是该给他表示一下?!”于是,我将2000元现金夹在两条烟中间用报纸包好送给林,他收下了,我们也如释重负,以为他的态度会好些!

  没想到的是,林收礼后态度并未转变。看到老伴的病情一天天加重,持续高烧不退,体重每天下降1公斤,我非常着急,求林快想想办法“抓紧抢救”,可他采取的办法还是冷漠和拖延。13天时间里,他在病人床前总共没待多少时间。我几次跟在他身后,求他去看望一下病人,可总是求不动他。老伴临终时气若游丝地说:“林大夫怎么还不来看我啊?是不是嫌我们送的钱少啊?”我听了这话,心如刀割!

  更令人气愤的是,6月16日,我的孩子找到林质问他。他害怕了,承认收了钱和烟,说没带那么多钱,让我们第二天再去找他。可是第二天他的态度变了,声称只收到两条烟,没有钱。

  我写信反映林的问题,不是因为他没能治好老伴的病,而是因为他医德沦丧,有辱“白衣天使”美名。山东淄博市中

医院狄冰淦(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