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日外储差距再缩百亿 一季度末有望成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4:19 中国消费网

  如果中国外汇储备有望在第一季度的三个月内赶超日本,那么1月份中方已经顺利完成该阶段的"追赶任务"------100亿美元。

  昨日中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我国1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5.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99%。去年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40.95亿美元。

  结合商务部此前发布的贸易数据,我国1月进出口顺差94.9亿美元,增长46.7%。两者相加,我国1月外汇储备规模增长至少将达到140亿美元,较日本外汇储备1月增长额多出90亿美元左右,而考虑到我国其他非统计的所谓"热钱"流入,因此实际"追赶"步伐将更大。

  此前,日本财务省发布数据显示,该国1月份

外汇储备增长约为48亿美元,余额规模达到8516.66亿美元。

  2005年年底,我国外汇储备增长2000多亿美元,余额达到创纪录的8189亿美元,距世界第一外汇储备国日本仅300亿美元之差。业界普遍认为,我国外汇储备将在一季度末达到8500亿美元,并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