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辽宁营口1.8吨纯肉皮肚被查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33 中国质量报

  孙伟

  日前,辽宁省营口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队在盖州市查封了一劣质熟肉制品加工点。经现场抽样检验发现,该加工点的熟肉制品中亚硝酸盐含量超过了国家标准的8倍、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的10倍。库存的1870公斤劣质熟肉制品和近20公斤亚硝酸钠等多种添加剂被一同查封。

  根据举报,营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当即派出10名执法人员火速赶赴盖州市,于当晚19点对正在进行生产加工的盖州市新华熟食品加工点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检查,该加工点主要以猪肉为主要原料生产“纯肉皮肚”等熟肉制品,生产车间非常简陋,设备污渍斑斑,地面污水横流,到处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卫生条件十分恶劣。

  执法人员在生产现场发现,生产车间内的原材料和已加工好的红色熟肉随意堆放在地上,原料库中还存放着已开封的亚硝酸钠、无碘盐、淀粉等材料。

  经与该加工点业主赖某某利调查核实,该加工点无自检能力,自2005年10月起开始生产以来,共加工产品27000公斤。目前已销售25130公斤。

  经现场清点,库存产(成)品共计1870公斤。由于该加工点现场未能提供产品检验报告及自检记录,执法人员依法对库存产品进行了抽样并予以扣押。

  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加工点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该批产品,并对业主进行了经济处罚。同时,建议当地政府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