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品牌形象 > 正文
 

专家提醒购护理液要看卫生许可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49 新闻晨报

  上海市食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处长严梁:隐形眼镜镜片表面易积聚油脂、蛋白质沉淀和灰尘,会明显降低佩戴舒适感,还会增加细菌感染几率,引发炎症,而隐形眼镜护理液最重要的是起到清洁、消毒和清除蛋白的作用。如果隐形眼镜护理液质量有问题,将影响隐形眼镜的安全性。购买隐形眼镜护理液,须仔细查看产品的《卫生许可证》。

  戴隐形眼镜须按规范操作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主任医师周行涛: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隐形眼镜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只要按照规范操作,患角膜炎的风险是完全不会增加的。镜片的摘戴、储藏,护理液的使用以及手的清洁等环节,都必须按照规范要求操作。

  佩戴隐形眼镜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适当的洗手、清洗镜片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在佩戴时发现有异常现象,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镜片除去,然后找医生咨询,这样才能把患角膜炎的风险减到最低。如果本身就有结膜炎等眼睛疾病,却仍然坚持戴隐形眼镜,将会使病情雪上加霜。

  戴隐形眼镜过程中要克服不良习惯,有的出现眼睛干燥不适时,将护理液当作眼药水;有的戴隐形眼镜前,操作不当,不洗手直接用脏手操作;还有些人经常晚上忘了摘隐形眼镜,第二天就出现眼睛发红、干涩等症状。

  戴隐形眼镜也有适应症。若眼部感到不适或眼红,千万不能勉强,应立刻摘掉隐形眼镜,戴有框眼镜。如眼部不适持续,出现角膜炎病症或是眼痛、眼红,应立即看眼科医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