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麦当劳油炸食品安全危机 > 正文
 

美麦当劳上周连遭薯条诉讼 其中国公司反应迟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3: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实习生 胡红伟) 自13日公开承认其薯条中含有牛奶和小麦等过敏原成分不到一周时间内,记者昨天获悉,麦当劳已接到至少三起消费者有针对性的诉讼。据了解,这也是继美国加州总检察长对包括麦当劳在内的多家著名连锁快餐店和食品制造商提起诉讼后麦当劳再次因薯条问题成为被告。对此,麦当劳中国公司昨天没有给出相关回应。

  据某媒体引用《芝加哥论坛报》2月18日报道称一名患有腹部疾病的顾客在食用含有高含量小麦蛋白的薯条后,导致身体出现更为严重的肠胃病症状,这名消费者委托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向麦当劳提起诉讼,要求麦当劳为消费者的健康损害提供赔偿。据悉,上周初,美国麦当劳承认其薯条中含有牛奶和小麦成分后,已有至少三起针对性的诉讼。

  对于该事件是否属实以及关于中国市场的问题,北京麦当劳公司以及总部相关负责人王小姐和顾骅均表示“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麦当劳中国公司上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只是表示:中国麦当劳餐厅提供的薯条产品中不含有过敏原。

  记者昨天将采访问题按麦当劳公司的要求以邮件形式发给王小姐和顾先生,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顾骅不再接电话;王小姐只给记者回复短信说“周一进办公室查收”。

小调查
您是否经常食用油炸快餐食品?
经常
偶尔
从不

您是否认为油炸快餐食品存在不利健康成分?

不是
无所谓

您是否会继续选择麦当劳油炸快餐食品?

不会
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