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安装防护窗受阻 业主告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4:01 中国消费网

  因物业不让在二楼安装外防护窗,丰台区一业主郑先生将自己居住的小区物业告上法庭,要求物业公司停止对其房屋所有权的侵害,并赔偿他定做防护窗的损失2000余元。

  昨日,丰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郑先生认为,物业管理协议等文件中存在霸王条款。

  郑先生在诉状中称,自己位于丰台区小屯路的住房是2004年4月购买的,小区开发商将所有楼房的一层均统一安装了外防护窗。但住在二层的郑先生一家却担心,有人会蹬着一层的防护窗爬到二层自己的家里来。

  为此,郑先生多次向物业提出自行安装防护窗的要求,均被物业以美观统一和小区管理严格为由拒绝。

  2005年12月,正在安装防护窗的郑先生被物业和保安阻拦,安装工作被迫停止。

  郑先生认为,自己对购买的房屋有权自行处置,物业公司的行为侵害了他的财产所有权,并可能间接危及他家人的人身权。为此将物业告上法庭,并要求赔偿定做防护窗的损失。

  郑先生承认签过业主公约、物业合同书和房屋装饰

装修管理协议书,但称当时如果不签字,物业公司不给房门钥匙,在无奈的情形下才签的。他认为这些明显存在
霸王条款

  由于双方争议较大,在当庭调解不成,本案将择日宣判。(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