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违法炒股 股市名嘴孙成刚栽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41 中国消费网

  证监会没收其违法所得199万元并处10万元罚款,神光被处5万元罚款

  原神光咨询大股东兼首席分析师孙成刚违法炒股事件终于有了定论,证监会公布的处罚决定显示,孙成刚被处以没收违法买卖股票的违法所得199万元并处10万元的罚款。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也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

  此次证监会处罚决定书中对孙成刚违法买卖股票的行为进行了认定。孙成刚股票账户于2000年12月21日起指定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崂山西路证券营业部进行交易,2004年5月18日该账户撤销指定交易。

  经查,该账户在2000年12月21日至2002年3月25日期间挂于孙成刚配偶王艳红资金账户下,2002年3月26日至2004年5月18日期间挂于孙成刚岳母滕德英资金账户下。自2002年3月25日至2004年4月22日,孙成刚股票账户除安源股份外,还买卖了其他81只股票,共计进行了831笔交易,盈利199.21万元。违法行为发生时,孙成刚系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股东、执行董事和首席分析师。

  证监会指出,孙成刚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孙成刚违法买卖股票的违法所得199.21万元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并对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处以5万元的罚款。

  去年12月12日,证监会就此颁布了《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13条禁令矛头直指证券投资咨询公司。

  ■链接

  孙成刚事发安源股份

  孙成刚1992年5月涉足股市,1994年创立山东神光。神光咨询目前仍是证券咨询业十分有名的企业,而孙成刚本人更曾在一次“十大最受欢迎股评家”的评选中名列榜首。

  安源股份在2004年4月6日公布2003年年报,在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中,位居第十大股东和第四大流通股东的就是孙成钢,截至2003年12月31日,他手持流通股股份达22.03万股。一时间市场炸了窝,此“孙成钢”是否与人们熟悉的股评家“孙成刚”同为一人?

  面对媒体记者和投资者的质疑,孙成刚表示不知此事,并进一步解释说,这个股东是重名的另外一个人,而且自己身份证上的名字是“孙成刚”而并非“孙成钢”。(此次证监会处罚决定中特意提到,孙成刚曾用名“孙成钢”)。

  资料显示,孙成刚执掌的山东神光证券咨询公司在2003年11月28日和12月26日发布的“神光预测”中都力荐安源股份,而在2003年12月31日的股东名单中,孙成钢就“浮出水面”了,就在2004年3月4日,孙还在推荐安源股份,当天大盘是微涨,安源的涨幅是4.36%.在监管部门介入后,孙成刚承认了自己是安源的股东,但他解释自己的账户早在1998年就已经销户了,在自己不知情的时候,丈母娘用自己的账户买卖安源股份。(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