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新买手机去鉴定 摄像头竟非原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24 中国消费网

  昨日,姚女士致电本报称,她2月4日在北京永定路的中复电讯买了一款诺基亚6681手机,由于出现故障,她在中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其指定的维修中心作鉴定,结果却是:除死机的故障以外,机带的摄像头也不是诺基亚原厂的产品。

  姚女士说,自己将手机买回家后,从当天晚上开始,几天内经常出现死机故障,手机拍摄的照片也很模糊。2月10日她找到永定路中复电讯要求退换,工作人员带她到位于五棵
松的北京电信发展总公司维修中心作故障鉴定,检测出机带摄像头非原厂的结果却出乎她的意料,姚女士希望能够退货并得到永定路中复电讯的相应赔偿。

  维修中心开具的《诺基亚手机服务记录单》上注明“死机故障经测试故障属实,但摄像头并非原厂”,维修工作人员告诉姚女士,诺基亚原厂的摄像头表面是凹凸的。她提供的记录单上有维修中心的签章,并注明“经服务中心签字后,本中心可确认以上信息真实可靠,绝无虚假”。

  记者就此事咨询永定路中复电讯,对方直接拒绝了姚女士提出的赔偿要求。一位值班经理表示,维修中心给姚女士开具的记录单在他们这里只能作为退换机的凭证,同时他们认为这张记录单不具备法律效力,中复电讯不会为摄像头的问题进行赔偿。

  诺基亚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维修记录单可以肯定,这部手机的摄像头并非诺基亚原装,也不是诺基亚授权的厂家生产。

  就此,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的邱宝昌律师表示,如果手机摄像头是销售方在售出前更换的,就是一种以次充好的行为。涉嫌欺诈,销售方就应承担消法所规定的赔偿责任。邱律师解释,维修中心所进行的是双方共同委托的检测,所以检测结果对双方都有约束力。如果协商不能解决,消费者可以考虑诉诸法律。截至记者发稿,姚女士已向海淀区万寿路工商所投诉,工商人员已介入调查。(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