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茅台涨价 陇酒不跟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9:20 西部商报

  本报实习记者 杨燕妮 为您报道 上周六,贵州茅台宣布提价。自今年2月10日起,茅台酒出厂价平均涨幅约为15%。对此,甘肃地产名酒有何反应呢?昨日,记者从甘肃酒品市场了解到,陇酒并没有跟风涨价。

  陇酒大户按兵不动

  昨日,滨河酒业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滨河酒还没有涨价的计划,茅台酒的涨价对甘肃地产酒的影响并不明显,本地酒没有跟风涨价的必要。现在酒类市场竞争太激烈,涨价不能盲目跟进。另外,在省内拥有广大市场的甘肃名品皇台酒和金徽酒(陇南春酒)价格也始终平稳。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在购买酒时非常重视“品牌”和档次,像茅台、

五粮液这样的高档名酒大多是作为礼品送人的,即使涨价了,依然有一定的市场空间。但本地酒品牌众多,基本上都属于中低档次,如果盲目涨价,其原有的市场份额很快就会被其他酒所抢占,兰州人一年喝倒一个牌子的情况让地产酒不敢轻易冒险。

  白酒利润下滑引发涨价

  省内一家知名酒类企业负责人称,白酒利润已大幅下降,企业只有不断提高价格,增加利润。同样是白酒企业,陇酒为何对通过涨价来提高利润无动于衷?其实问题不在一个简单的“涨”字,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名酒涨价涨得是“品牌”的质量、“品牌”的效应,从目前看,涨价的都是知名品牌。甘肃地产高档白酒和知名品牌少之又少。含金量低,内功弱,全省上百家酒企,销售市场基本都集中在省内,自酿自斟自饮,相互都紧守着眼前的地盘,竞争十分激烈。陇酒实力有限,无法跟大品牌酒斗价抗衡,只能临渊羡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