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辽宁一造纸公司排污超标停产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4:15 中国消费网

  环保总局公布“环保风暴”查处进展,三家污染企业整改迟缓

  国家保护总局2月7日掀起新一轮“环保风暴”,对10个投资约290亿元的违法建设项目进行查处。昨天环保总局公布了查处行动的进展,三家企业整改动作迟缓,其中辽宁新巨浪造纸有限公司被责令停产整治。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环境监察局已派员对邢台钢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直接查处。这位负责人还对这些企业或当地政府部门的说法作出回应。

  河北邢钢公司

  承认企业排污影响群众

  对于邢台市环保局污控科科长徐怀亮接受采访时的表述———“根据我们的监测,从2000年开始邢钢的环保一直是达标的”。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此话有误。该企业烟气污染严重,没有做到达标排放。

  上周五,邢台钢铁公司负责人专门到环保总局汇报了该企业的整治情况,承认企业排污给贾村群众造成的影响,以及企业由于管理不善,违法排污导致的污染问题。

  湖南株化集团

  被叫停超标排污生产线

  对于株化集团环保部部长钟细斌的“超标是偶然现象,自己监测一直是正常的,那次超标是总矿石含砷过量引起的,矿石用完了废水指标就正常”说法,环保总局这位负责人也予以否定。“据株洲市环保部门日常监测,株化集团排放的废水长期不能稳定达标。而且株化集团总砷超标非常严重。”因此他表示,株化集团必须不折不扣整改,超标排污生产线必须停产,封存含砷量高的原料。

  辽宁新巨浪公司

  责令企业立即实施停产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企业刚刚转制,资金非常紧张,请省市环保局同意企业边生产边治理,利用二至三年时间维持生产,待美国纸业来丹投资建设新厂,将丹纸迁出市区,可以全面实现环保达标。”。对此环保总局这位负责人说,鉴于该企业的实际困难,在2000年时,环保部门就已将该企业达标排放的期限延长至2002年年底。但到2005年,企业也没有实现达标排放。环保总局已责成辽宁省环保局,对该企业立即实施停产。

  兰州新西部维尼纶公司

  稳定达标排放方能生产

  对于兰州市环保局污控处人士“企业1980年代建立的污水处理设施,一直没有进行改造。但是国家的环保标准多次提高,这些设备不能满足目前的环保要求”的说法,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国家的环境保护的各项标准是在合适的时间对部分行业的排放标准进行调整,并不是“多次提高”。

  他表示,该企业只有在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才能合法生产,否则将被责令停产治理。(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