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交通深受浓雾影响 机场能见度不足60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49 中国消费网

  昨日一早,申城便有浓雾来袭,浦东机场紧急启动了二类盲降系统,并有15个航班先后备降虹桥。长途客运总站因雾延误或取消的班次也有30余个,而本市的三岛、嵊泗、普陀等航线也一度全线停航。大雾还影响到公路交通。在正常情况之下,从启东到上海坐汽车只要3个小时左右,但昨日记者从启东回沪,坐了整整8个小时才到。

  昨天凌晨,浦东国际机场已被大雾包围,机场跑道的能见度甚至不足60米。3时40分
至16时15分之间,浦东机场启动了国内先进的二类盲降系统,345个航班在盲降系统的“指点”下顺利降落。但由于浦东机场部分时段能见度较差,从香港、西安、广州等地飞来的一些航班仍无法降落。好在上海“一市两场”,15个浦东航班顺利“移师”备降虹桥。即便如此,浦东机场昨日受到延误的航班仍达到20个以上。

  受影响较大的还是水路,昨日上午7时30分至11时30分的4个小时之间,本市宝杨、石洞口、吴淞口码头发往崇明等三岛方向的客船因雾全线停航,取消班次超过30个;吴淞客运中心和芦潮港发往普陀、定海、岱山、嵊泗等地的9个客船班次也被取消。不过,由于黄浦江上能见度在100米以上,全市轮渡仍正常运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昨日是公路返程高峰,长途客运总站到发车次仍超过1000班次。昨日一早至下午2时,通常、太海两个长江上的汽渡都因大雾关闭,总站发往启东、海门的10余个客车班次停班,而开往南通的客车由于要绕道江阴大桥,20多个班次出现晚点。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