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将按时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新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11 中国消费网

  国务院颁布新条例,北京准备修改相关管理办法,暂未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新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昨日,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周继东表示北京将按时执行新规定,目前,有关部门正准备启动对本地实施办法的修改。

  针对新条例规定的“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文化部一位不
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这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北京很多娱乐场所尚未对此做出反应。

  3月起将按新规定执法

  据周继东介绍,自2001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实施《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办法已经规定,娱乐场所的营业时间不得早于8时,晚于凌晨2时;特殊情况经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可以适当延长,否则将予相应处罚。

  此外,从今年开始,北京已放宽网吧的营业时间,允许其在夜间12点后继续营业。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1月6日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时透露,国务院允许北京进行试点,在网吧的营业时间上放宽,但在限制未成年人的进入方面更为严格。

  周继东表示,北京市政府今年的立法计划已经草拟完毕,但目前市文化局还未就《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修改向市政府申报,因此尚未列入立法计划。周继东强调,从3月1日起,北京市“办法”如果和新条例存在冲突,将严格按照国务院新条例的规定执法。

  网吧业主忧心时间限制

  昨天下午,文化部办公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针对《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目前大家的疑问焦点都集中在娱乐场所营业时间的限制上,业界对此也有很多不同看法。

  据了解,目前很多歌舞厅并没有针对条例中营业时间限制采取措施。BA鄄NANADISCO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店里已经知道这个新规定,如果改变营业时间,会在店内贴出公告牌告知顾客,但目前还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信息。

  昨天是西方的

情人节,打算带朋友去BABYFACE迪厅的张先生说,自己差不多每个周末都会去酒吧或者迪厅,像BABYFACE、唐会、苏姬黄这些迪厅,零时以后“人数会多一倍”。如果夜里两点就关门的话,对“我们夜生活影响很大”,“对酒吧、迪厅生意的打击肯定也很大”。

  与此同时,一些网吧业主也在为网吧能否继续全天24小时营业着急。中关村海龙大厦对面一家网吧的负责人说,虽然北京是网吧通宵营业的试点城市,但是新条例下发之后,网吧营业时间的规定也许会做调整。(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