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齐鲁合并天同即将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17 中国消费网

  春节后券商重组整合工作正在加速。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山东省内两家券商齐鲁证券和天同证券合并事宜即将敲定,据悉证监会已基本批准并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齐鲁证券“蛇吞象”

  据了解,齐鲁证券与天同证券合并工作始于去年8月,当时齐鲁证券的部分员工已经
被派驻天同证券上班。而之所以被拖至现在,据知情人士推测主要是因为此次合并是以齐鲁证券为主,而对于庞大的天同证券来说这次合并可谓是“蛇吞象”。

  资料显示,天同

证券前身为山东证券,2001年7月13日,山东证券增资扩股到20.36亿元,并更名为天同证券。截至2004年6月,天同证券总资产为64亿元,净资产为20亿元,在130多家券商中排名第15位。而齐鲁证券成立于2001年,截至2004年12月注册资本金8.12亿元。

  此前,建银投资向齐鲁证券注资8亿,增强公司齐鲁证券实力,为合并工作增添了筹码。

  天同证券60亿亏损黑洞

  据了解,而自2001年以来,天同证券已实际亏损为4亿多元,自营和委托

理财的浮动亏损近9亿元。

  据有关人员透露,天同证券的巨额亏损主要是由于其委托理财业务的大规模扩张,2001年前,其自营和委托理财规模总计不过16亿元。然而自2001年成立资产管理部之后,天同证券的规模即迅速达到了38亿元,至2002年底,更达到48亿元。

  2004年1月,天同证券披露出约13.8亿元的客户保证金被控股股东山东联大挪用的违规事项。后被有关部门发现并及时采取措施,这笔资金得以安全地回到天同证券的保证金账户上。此次事件之后,山东省政府开始全面接管天同证券并宣布对天同证券实施重组。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初的审核发现天同证券至少有60亿元的委托理财亏损黑洞。(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