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今后五年民航每年将增加百余架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17 中国消费网

  “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民航的发展速度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经济的快速发展必将刺激民航的快速发展。”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昨日表示,民航的发展速度一般在国民经济发展速度的1.5到2倍之间,高宏峰说,今后五年中国需要补充1000多名飞行员,每年将增加飞机100多架。

  针对记者提出去年中国订购和框架协议购买的飞机达到442架是否会引发运力过剩的
问题,高宏峰解释说,订购飞机应当说需要做长时间的安排,这442架飞机并不是一年进来,而是若干年进来,甚至是十年进来。因为飞机制造都要有一个周期,不可能今天订了,明天就能拿到。

  他说,关于运力是否过剩的问题,需要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航空公司的需求,特别是市场的需求到底是多少;二是要从安全管理能力上来考虑引进多少飞机合适。

  高宏峰说,尽管航空公司订购了这么多飞机,但是民航总局对航空公司有严格的要求。比如说,一定要有足够的飞行员、足够的机务维修人员、足够的管理人员,如果没有这些基本的条件,订了合同恐怕也要推迟引进,引进了如果满足不了这种条件,民航总局也不允许飞行。

  高宏峰表示,目前政策上对民营资本进入航空业是开放的。现在已经飞起来的民营航空公司有三家,奥凯、鹰联和春秋,正在筹建的还有7家。据高宏峰介绍,民营航空公司筹建是一回事情,能不能搞得成是另外一回事情。按照适度的原则,民营航空不可能进得太多,但进是必然的。(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