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四区回收烟花爆竹近8000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46 中国消费网

  北京海淀剩余花炮已转入大兴仓库,北京市场销售花炮收入达5500万元

  禁改限首个春节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已于昨日全面展开。昨日,海淀区221个临时销售网点1600余箱剩余花炮已全部送回大兴仓库。这是海淀区烟花爆竹的全部剩余量。自今日起三日内,手中仍有烟花爆竹的市民,可持烟花爆竹到东直门胡家园社区换取礼品。

  昨日,北京烟花鞭炮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正月十五,公司实现烟花爆竹销售收入5500万元,实现税收40多万元。春节期间,北京市政府规定由北京烟花鞭炮公司统一从外地购进烟花爆竹。

  15辆车领到专用运输证

  目前,各区供销分社中,东城、西城、宣武、海淀四区销售网点剩余烟花爆竹已统计完毕,四区共剩余烟花爆竹近8000箱。其中,西城区36个网点剩余花炮共1400箱。

  今日上午,鞭炮公司3辆专用运输车将到分销中心德外五小运送剩余花炮;东城22个网点共有1000余箱存货,今晨,鞭炮公司将派出2辆车上门回收。

  按照规定,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必须有危险物品运输证。昨日,市供销总社25辆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危险物品运输证恰好到期。昨17时,15辆车领到了新的危险物品运输证;今日凌晨,15辆车均将奔至五环内到达五环内各网点,上门回收烟花爆竹。

  烟花鞭炮公司发放返款

  据了解,为尽快扫净流通领域的烟花爆竹,各区分销仓库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有的要求网点只要手中烟花爆竹未送至指定地点,就要有人24小时值班,24小时看守。为避免鞭炮受潮,有的分销仓库将成箱花炮上下封顶封底后,用隔板高架起来。

  “就差回收最后一个环节了。前边那么多关键时段都挺过来了,回收这几天不能有一点闪失。”宣武分营中心王主任说。

  此前,市烟花办曾发布消息,限放期过后,网点存货将按批发价收回。据介绍,现不论是专用车上门回收花炮,还是销售网点自行将成箱烟花爆竹运送到区分销点,均不兑换返款。返款将于回收全面结束后,由烟花鞭炮公司统一发放。(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