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深发展洋行长韦杰夫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56 中国消费网

  传闻已久的深发展美籍行长韦杰夫即将离职的消息,终于变成了事实。深发展(000001)今日将发布公告:2006年2月11日,韦杰夫向深发展董事会辞去行长一职,该辞职于同日生效。

  这一公告结束了韦杰夫辞职的种种传言。深发展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还没有任命新行长,目前行长一职是由董事长法兰克·纽曼代为执行。据悉,该行董事会已开始选聘新行
长的工作。

  离去者韦杰夫

  在此前的1月20日,深发展召开了一个董事非正式的碰头会,讨论了行长人选更换的问题,随后消息不胫而走,而今天的公告也证实了此前的传言。

  2004年12月14日,韦杰夫在深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聘为深发展行长。其上任后力推“One Bank”战略,将深发展总行和各分支机构整合到统一的管理平台上,同时推行垂直控制体系,向各地分行派出风险管理执行官和财务执行官,实现了风控和财务的垂直管理。并对8家分行行长实行换岗,力推贸易融资业务都是其力作。

  由于韦杰夫的职业经验主要是在分行,并且和新桥的利益有所距离,并不讨新桥方面的欢心,“因此他注定是过渡人物”,知情人士透露。

  接盘者法兰克·纽曼

  2005年6月,美国前

财政部副部长法兰克·纽曼当任董事长的提名通过以后,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法兰克·纽曼实际掌握着深发展的管理大权,他本人也多次公开表示,“用国外的语言来说,我就是老板,行长应该向我负责”。

  法兰克·纽曼在业内一向以铁腕治乱著称,他先后从生死边缘挽救了3家银行。

  比如,1986年,他加入正处于巨额亏损边缘的美洲银行集团,担任董事局副主席和首席财务官,6年后,转型成功的美洲银行的股价较1986年上升了6倍。1995年,法兰克·纽曼加入同样处于亏损状况的美国信孚集团,解决了其面临的严重诉讼问题。

  记者昨日同时获悉,深发展计划在2006年3月下旬通过深交所公告其经

审计的2005年全年业绩。(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