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商务部最新调查显示 主要消费品七成供过于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37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 许凯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的最新调查显示,国内600种主要消费品中,供过于求的商品430种,占71.7%;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170种,占28.3%;没有供不应求的商品,与2005年下半年相比,基本持平。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600种主要消费品中,分类别看,食品、烟酒茶、珠宝首饰、中西医药四类商品中供求平衡的比例超过50%。其中,食品中91.7%的商品供求平衡,8.3%的商品供过于求;烟酒茶中64.7%的商品供求平衡,35.3%的商品供过于求;珠宝首饰中54.6%的商品供求平衡,45.4%的商品供过于求;中西医药中50%的商品供求平衡,50%的商品供过于求。饮料、服装、纺织品、家电、家居用品等类商品中供过于求的比例较高。

  另外,对2006年主要消费品价格趋势的调查显示,80.2%的调查意见认为价格稳定,比2005年下半年调查结果增加3.5个百分点;认为价格上升的占6.9%,减少0.2个百分点;认为价格下降的占13.0%,减少3.2%。分类别看,认为价格上升比例较高的主要有珠宝首饰、食品和儿童用品等,认为价格下降意见比例较高的主要有轿车、家用电器、自行车、助力车和钟表眼镜等。

  调查结果表明,2005年以来,

宏观调控作用进一步显现,农业的基础地位进一步增强,粮食供给水平继续提高,部分工业投资过热势头得到遏制,
能源
原材料涨价向消费品传递趋势减缓,我国消费品市场仍将保持供大于求、总体平稳的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