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水价涨了 广州酒楼卫生水准降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23 中国消费网

  “水价涨了,但是菜式却不可能跟着涨,只能自己想办法节约用水了!”广州一家酒楼老板黄先生昨日对记者表示。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作为用水大户的餐饮服务业由于竞争激烈没有如洗车业明显涨价。为了降低成本,一些酒楼各出奇招。

  节水和奖金挂钩——江南西路某酒家1月初下发了节水规章:每个水龙头都安排了节水责任人,一旦发现用完不关现象,责任人扣发30%~50%的奖金。

  改变洗菜方式——人民北路某酒楼为节约用水改变了洗菜方式。“以前是将各种菜统一放到洗菜池里冲洗,完全是靠水流将菜上的脏东西冲走。现在则是要求接满一池水之后由工人用手清洗,洗菜的水统一用来拖厨房的地。”

  厕所间歇使用——在荔湾区一家酒楼打工的小王向记者报料说,为了节水,近日酒楼老板制订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楼面的厕所间歇使用,过15~20分钟由工作人员挂出“暂停使用”的牌子。“现在厕所经常停止使用,很多客人不在酒楼上厕所了,应该能省不少水。”

  桌布锅碗少冲洗——在某餐饮店做传菜工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水价上涨后,餐厅就减少了桌布、锅碗的清洗次数。

  在酒楼绞尽脑汁节约用水的同时,一些问题浮出水面。近来记者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说,一些酒楼的卫生状况有所下降。消费者纷纷表示,酒楼节约用水是好事,但不能降低卫生水平。(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