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洗面奶产品抽样合格率95.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16 中国消费网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洗面奶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等6个省、直辖市42家企业生产的42种产品,合格4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2%。

  抽查结果表明:一是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加强了质量管理;二是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

  一是个别产品细菌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超标。《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了细菌总数应不得大于1000CFU/g ,霉菌和酵母菌总数应不得大于100CFU/g。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细菌总数高达80000 CFU /g;霉菌和酵母菌总数高达47000CFU/g,细菌总数是标准规定限值的80倍,霉菌和酵母菌总数是标准规定限值的470倍。

  二是标签标识不规范。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的标签标识不符合GB 5296.3-1995《消费品使用说明 化妆品通用标签》标准要求。主要是包装上使用已作废的标准号、“净含量”未用中文标注等。

  【相关链接】如何选用洗面奶产品

  1、最好在大商场、大超市购买。购买前检查包装盒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标签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净含量(净容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特殊用途化妆品还须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应标明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及经销商代理商名称、地址。

  2、根据不同的肤质,选择不同的产品。男性消费者一般皮脂分泌比较旺盛,可选择磨砂型、

脂肪酸盐型洗面奶,适用于油性皮肤;女性消费者一般皮肤较为细腻、柔软,可选用滋润营养型的乳液洗面奶;婴幼儿皮肤娇嫩,不宜使用洗面奶。

  3、在使用时应注意:(1)观察产品的颜色是否自然,一般化妆品颜色较淡,若发现有深色斑点,便是变质的标志。(2)闻气味。有异味则说明被污染。

  4、消费者使用化妆品前,应先阅读包装上的使用说明,特别是使用新品牌产品时,先在手臂内侧或耳朵根部涂少量产品,过24小时后没有出现红肿、发痒等过敏现象,方可使用新品牌产品。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