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青岛一村民家起大火 可能是儿子放鞭引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3:32 半岛都市报

  本报 2月12日讯(通讯员 苏振华 记者 焦恭森) 前天下午,平度市南村镇姜家埠村的刘先生家突起大火。发现火情后,上百名村民提着水桶前来救火,但因火势太大无法控制,4间房子和屋内物品被烧为灰烬,损失达13万元。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火灾可能是刘先生6岁的儿子在家中放鞭引起的,燃放鞭炮安全问题再次被敲响警钟。

  今天下午,记者到姜家埠村采访此事时在现场看到,刘先生家的4间房子已成废墟,房
顶和门窗全部化为灰烬,房间内更是一片狼藉,冰箱、电视机等家电全被烧毁。据户主刘先生介绍,前天中午饭后,他和妻子到自家在村南的蔬菜大棚干活。当天下午,6岁的儿子突然跑来喊他们,说家里起火了。刘先生和妻子急忙跑回家,4间房子已被大火烧掉两间,上百名村民前来救火。不久,平度消防大队官兵接警后也赶到现场,并迅速把火扑灭,但房子和房间内的东西已全部化为灰烬,损失达 13万元。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现在身无分文,但已住进了村委的闲房里,而且村里亲戚多,村民们也对他们很同情,现在既饿不着也冻不着。

  记者从平度消防大队了解到,经他们初步勘查,火灾不是用电等原因引起的,而刘先生分析说,他6岁的儿子很爱放鞭炮,火灾极有可能就是儿子在家放鞭炮引起的。对此,消防部门提醒说,爱放鞭炮是孩子的天性,但孩子的防范能力较差。孩子放鞭炮时,家长一定要加强看护,平时也要加强对孩子的防范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