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长三角16城市无障碍旅游首次试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56 中国消费网

  勾画已久的长三角地区无障碍旅游终于在今年元宵节变为了实质性行动。昨天,江浙沪的16家主力旅行社首次大联动,出动85辆车,为古镇南浔带来3500名游客。各城市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联手,标志着长三角旅游联动已经从政府行为进入到企业实质性运作。

  

  首次试水取得共赢

  杭州市民吴先生早早就报了此次南浔之旅,因为他发现,这条线路的价格比平时要便宜多了,这一趟只要88元就够了,其中还包括60元的门票。据了解,昨天共有500名杭州市民踏上了南浔元宵之旅。

  “这是规模效应带来的好处,我们旅行社的采购成本也下降了。”一直在力推长三角旅游联动的杭州大厦旅行社总经理张玲中告诉记者,各城市间旅行社联手对景区实行团购,并统一行动、统一标志,以最低的价格推向市场,是第一次很好的尝试,十分有利于这一形式在今后的深度推广。据悉,过去杭州游客到南浔一日游的价格一般在118元左右,但参加此次活动的游客只需88元就可游览南浔,这是利用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游客越多,成本越低。此次活动,杭州派出10辆大巴500名游客参加,交通费省了10%,游园门票也降了至少30%,这部分实惠被游客享受到了。

  除了消费者和旅行社,受益的当然还有景区了。春节刚过,旅游市场正处于一个明显的淡季。但是,16个城市的这次大联动,立刻让南浔人气飙升,可谓是“万人共闹元宵”。

  记者了解到,旅行社跨地区经营、组建跨地区的业务网络,已经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自从政府提出长三角地区无障碍旅游建设以后,各城市间的区域旅游合作开始不断加强。去年12月,由杭州大厦旅行社发起并承办的“长三角旅行社和景区深度协作论坛”,从企业层面再次推进了这一进程,并很快催生了第一次实质性运作。

  

  联合“演兵”意在“休博”

  不难看出的是,16城市的这次联手,只不过是大战之前的一次演练而已。即将登场的2006年杭州“休博会”,才是最吸引长三角各城市旅行社的事情。

  “4月22日,也就是休博园开园的第一天,我们16家旅行社将会进行第二次大联动。”张玲中透露说,届时,他们将组织来自长三角16个城市的三千游客,首次逛游休博园。

  无疑,4月22日的休博园将成为一个游乐的天堂。记者了解到,环球

嘉年华进驻休博园之后,总共将推出100多项游乐项目,包括在国外电影中常见的动感电影院和轨道自旋滑车等,加上休博园内自行安装的观光塔、过山车、勇敢者转盘等项目,将为所有参加休博会的游客制造欢乐和刺激。

  据有关部门测算,今年“休博会”期间,将会有上千万国内外游客来到杭州。其中,长三角城市群是最大的客源地。这一巨大的“金矿”,为长三角城市群所看好。如何充分挖掘“休博会”的市场潜力,成了各地都在考虑的问题。

  许多城市的旅游界人士认为,各城市之间的联动运作,有利于做大“休博会”旅游这块

蛋糕。昨天的首次大联动,积累了很多经验,为两个月以后的“休博会”做了很好的准备。(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