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麦当劳油炸食品危机 > 正文
 

麦当劳发布紧急声明:薯条不含反式脂肪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8:43 华夏时报

  麦当劳中国方面在11日发布紧急声明——麦当劳薯条不含反式脂肪酸

  本报记者 孙杰 报道 麦当劳的薯条问题可谓是旷日持久。上周,又传出消息称美国的检测结果显示:薯条中的危害物质比以前增加3成。对此,麦当劳中国方面在11日早上发给本报记者的紧急声明中称:中国内地的麦当劳餐厅所供应的薯条不含反式脂肪酸。

  据报道,美国对麦当劳薯条启用新方法检测,结果显示,在每份麦当劳薯条中,反式脂肪酸含量从过去的6克增加到8克,整体脂肪酸总含量从过去的25克增加到30克。每份麦当劳炸薯条中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比以前增加了三分之一。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称,反式脂肪酸可增加人体“不良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记者了解到,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即人造奶油(人造黄油),是食品业者在制造植物油的过程中通过微生物与氢化技术产生的人造植物油脂。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胆固醇含量,特别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被认为是引发胆固醇问题和动脉阻塞的诱因之一。

  对此,

麦当劳表示,麦当劳中国使用的是植物油,其中不含反式脂肪酸。“麦当劳公司一贯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这就是为什么麦当劳及时公布了在新的检测法下,在美国麦当劳餐厅内供应的薯条反式脂肪酸含量有所增加。”麦当劳公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的媒体报道集中于大薯条的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含量,中薯条和小薯条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明显低很多。麦当劳全球营养总监凯西·卡皮克博士称:麦当劳的口味全球相同,但不同市场的差异化使得麦当劳在各个市场的产品成分略有差异。例如,在中国内地,麦当劳的薯条使用的是棕榈油,不含反式脂肪酸。

  记者注意到,在10日晚间麦当劳的首次声明中,称麦当劳用的是橄榄油,第二天的更正声明则将“橄榄油”改为“棕榈油”。对此,麦当劳表示,是工作人员翻译失误。“如果麦当劳不是很认真地自己更正,媒体也不会炒作这个问题,所以媒体炒作这个翻译失误的问题实在没有必要。”麦当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我国对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没有行业标准,也没有对反式脂肪酸检测的方法。营养与

食品安全所正准备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立项,对反式脂肪酸检测标准及方法进行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