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麦当劳油炸食品危机 > 正文
 

麦当劳薯条用油隔夜换名 先称橄榄油后改棕榈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7:46 京华时报

  否认与美国用油相同先称“橄榄油”后改“棕榈油”

  针对麦当劳公开承认其在美国所售薯条中的危害物质比以前增加3成一事,麦当劳中国公司于前晚11点多给记者发来声明称,麦当劳在中国大陆地区所售薯条使用的是不含反式脂肪酸的橄榄油,到了昨天上午麦当劳中国又紧急更改声明称,其使用的不是橄榄油而是棕榈油。

  

麦当劳于8日公开承认,根据美国去年年底起用的新方法检测结果显示,在每份麦当劳薯条中,反式脂肪酸含量从过去的6克增加到8克,整体脂肪酸总含量从过去的25克增加到30克。每份麦当劳炸薯条中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比以前增加了三分之一。

  针对该消息对中国市场的影响,麦当劳中国公司于前晚11点多向记者发来紧急声明称:尽管麦当劳的口味全球相同,但不同市场的差异化使得麦当劳在各个市场的产品成分略有差异。麦当劳中国大陆餐厅的炸薯条使用的是橄榄油。橄榄油不含反式脂肪酸,因此麦当劳供应的炸薯条不含反式脂肪酸。

  根据记者了解,我国目前市场上的橄榄油主要靠进口,价格昂贵,每斤高达数百元。正当记者质疑麦当劳采用如此高成本的原料用油如何保证利润时,昨天上午,麦当劳又发来一份紧急声明称,前一份声明中的“橄榄油”应为“棕榈油”。麦当劳表示,棕榈油也是一种植物油,其中不含反式脂肪酸,

  据记者了解,棕榈油的英文名为Palm oil,橄榄油的英文名是Olive oil,二者差异很大。对此,麦当劳方面的解释为“翻译错误”。

  至于棕榈油中是否含有反式脂肪酸,记者目前尚未查到相关资料。

  马上就访

  我国无方法检测反式脂肪酸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

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月欣表示,目前我国对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没有相应标准,也没有对反式脂肪酸检测的方法。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正准备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立项,对反式脂肪酸检测标准及方法进行研究。(胡笑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