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高法:缓刑适用范围今年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4:45 中国消费网

  未成年人罪犯有望多判缓刑、管制等非监禁刑

  昨日记者从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法院将适当扩大缓刑适用范围,并适时出台适用缓刑范围的指导性意见。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介绍,今年全市法院将在严惩严重刑事犯罪的同时
,注重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具有犯罪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积极挽回损失、受害人谅解等情节的,要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促进社会和谐;要研究缓刑适用标准,适当扩大缓刑适用范围。

  同时,全市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判工作,强化“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配合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可适当多判一些缓刑、管制等非监禁刑;积极推行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社会调查制度,作为量刑参考。

  另外,今年全市法院将进一步严格对死刑案件的管理,坚持对死刑二审案件一律开庭审理,认真研究死刑案件的量刑标准,提高死刑定罪量刑的准确性。(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