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数百枚粮油票入藏首博 展示计划经济艰苦岁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4:32 中国消费网

  昨日,包括粮油票、布票等在内的446枚北京地区发行使用过的老票证,正式入藏首都博物馆,展示了计划经济时期老北京的艰苦岁月。

  捐赠老票证的林斯人,是来自总装备部北京第十干休所的离休老干部。昨天,林斯人将自己多年收藏的、曾在北京地区发行的粮票、布票、油票等446枚捐赠给首都博物馆。林斯人倡议,各票证收藏家和爱好者应捐出个人的珍藏,在首博建立一个系统展示计划经济时
期北京票证文化的专题展馆,使年轻的一代能够“亲眼目睹”老北京的艰苦岁月。

  据介绍,我国从上个世纪50年代计划经济时期起,由于商品供应短缺,全国各地吃、穿、用全面实行票证供应。北京市粮票,是从1953年11月1日起发行的,到1993年5月10日停止使用,共使用了40年。

  首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文物虽然并不是特别“值钱”,但记录了北京计划经济时期的发展,对丰富新首博的馆藏具有重要意义。(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