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广州宠物店空运狗仔应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王锋

    记者了解到,珠海狗年“狗市”生意特别红火,据统计,仅位于珠海拱北莲花路的狗市,短短八九天时间内卖出了1000只以上的宠物狗,而去年同期只零零星星地成交了数十只,如今宠物店甚至要通过机场空运狗仔,满足市民需要。

  旺!

  狗市———

  8天卖出过千只宠物狗

  据了解,狗年市民买狗求旺,已经成为普遍心理。拱北莲花路有珠海最大的“狗市”,昨天,记者在采访中,狗市老板告诉记者,年后宠物狗卖得很“火”,以至于一周要进货四五次。而去年,他们的生意却惨淡到元宵之前无需进一次货。

  记者走访了多家“狗店”,老板们均表示狗年销售情况很好,从年初一到初九,每家店都卖出了100多只。据统计,狗年春节八九天,“狗市”所有

宠物店,卖出的狗仔总量超出了1000只。

  记者了解到,因为卖得好,很多宠物狗都普遍涨价,“每只狗最少涨了100元。”宠物店章女士告诉记者,有的狗,平常300元都卖过,现在没个五六百元不会出手。

  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珠海“狗市”的货源来自全国各地,由于今年生意火爆,部分狗仔都是通过飞机空运到珠海机场后,商家再到机场去“拿货”,有的商家一周内要去机场“拿货”四五次。

  

  

医院———

  被狗咬伤市民大幅度增加

  不过,“求旺”理念是好,但也应小心狗伤人,否则事与愿违,却是不值。

  记者昨天了解到,狗年伊始,珠海被小狗咬伤的市民人数急剧增加,本月1~8日,仅到珠海市疾控中心注射疫苗的市民人数,就超过100人,比上个月大幅度增加。

  据医生介绍,今年被小狗咬伤的市民中,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才只有四五岁,“狗年大家都喜欢狗,愿意跟小狗亲近,所以小狗伤人事件就增多了。”

  住在珠海香洲某小区的郑某,正月初一想让家里养的小狗“汪汪汪”地叫两声,求个好意头,结果小狗不听话,郑某求“旺”心切,干脆飞起一脚踹狗,小狗也急了,照着主人的腿就咬了下去。

  农业局———

  切忌养狗成患

  另外,虽然珠海养狗数量增加,但珠海市动物防疫部门相关负责人却表示,前往动物防疫站注射狗类疫苗的市民,并没有明显增加,“按照规定,小狗应当注射狂犬疫苗。”

  昨天,珠海市香洲区农业局向媒体通报,该局刚刚发布公告,在市区开展动物狂犬病免疫工作,“希望狗年养狗市民,要按照免疫要求,自觉携带宠物注射疫苗,避免狗年‘养狗成患’。”

  据珠海市动物保护协会估计,目前珠海市区的狗仔数量在2万只以上,今年是狗年,预计全市养狗量会有大幅度增加。而每年珠海被狗咬伤的市民人数,都要达到上千人。

  珠海市疾病控制中心专家黄利群提醒市民,平时不要与小狗有太过亲密的接触,在被狗咬伤后,要及时到疾病控制中心注射狂犬疫苗,保证生命安全。

  好心人, 给口吃的吧!

  相关新闻

  狗儿“行乞”

  本报佛山讯 (记者 李欣欣 摄影报道) “好心人,给我口吃的吧……”这样的乞求语气不少市民都会在遇到街边流浪者行乞的时候听到。而昨日上午,经过佛山市区建新路与福贤路口的路人却惊讶地发现,行乞的竟然是一只趴在“行乞告示牌”上的黑狗。才逢狗年,莫非狗儿也“赶时髦”行乞?

  昨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记者途经佛山市区建新路与福贤路口西侧人行道时发现,一只黑狗被人用铁链拴在人行道的树旁,狗儿面前的地上放着个一尺见方的硬纸板“行乞告示牌”,告示牌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好心人,给我口吃的吧……”几个字,行乞牌一侧还放着一只米色的残破铁碗,里面有零碎的几毛钱。

  附近居住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这狗拴在这里几小时了,他出门买菜时候就看见了。“这狗儿行乞,我们该给骨头还是给银子?这种借狗行乞方式不知是可笑还是可悲,希望能有部门来管一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